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收藏本站
后勤管理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后勤服务 | 党务建设 | 综合管理 | 工会文化 | 后勤论谈 | 意见建议 | 常用下载

通 知 公 告

大连医科大学医疗垃圾处...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2...
 


 
 
工作动态  
 
物业管理中心不断提升长效安全生产意识
2022年08月19日 10:38:46   后勤管理处   (点击次数:)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物业管理中心积极利用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工作群等方式组织学习国家、省市及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宣传的会议精神,同时结合物业实际工作情况,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预案,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使物业员工安全意识得到强化,安全业务技能得到提升,物业安全管理持续规范,并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持续守护好我们的安全家园。

日常工作方面,以部门为单位,利用工作休息时间,加强工作中的安全自检工作,尤其针对维修部门的用电、用火等安全作业进行严格排查,狠抓工作中存在隐患细节和侥幸心理;保安部分项开展消防、停电、停水、防台防汛等应急处置工作演练;加强外来施工单位管理,要求签署《施工安全责任书》,落实现场负责人,对于使用明火的操作严格规范做好消防保护。

电梯维修保养方面,委托具备专业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对小区内电梯进行全面维护检测,及时消除危害隐患;针对小区内的电梯投入使用近10年的实际,组织三菱电梯技术人员,对于小区内的46部电梯安全钢丝绳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并陆续对小区电梯光幕、应急电池进行更换。

小区自来水二次加压泵房,关系到整个小区的高层居民自来水健康安全使用,是重要基础保障设施。暑假期间,协调维保单位对泵房内设备运行、管道漏点、管路卫生等情况逐一进行排查和维修,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消防安全方面,消防安全无小事儿,在属地消防主管部门指导下,及时落实小区内高层建筑的外墙保温材料等级并在醒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标语牌;在公寓每个楼层粘贴《消防安全疏散图》及安全警示;完成防火卷帘有效性检查并对故障点位及时更换维修;完善消防监控设施和管理,全面排查消防烟、火报警点位并对失效设施及时处置更换。

设置微型消防站,积极联系有关培训机构于7月24日进行消防安全学习和消防演练。委托具有消防检验资质的“大连嘉安消防检测有限公司”对小区自动报警系统、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防火门、防火窗和防火卷帘设施进行全面检验维护,并出具合格报告。

8月10日,按照旅顺消防支队的工作安排,物业中心、维保单位,配合消防支队对消防泵房、消防设备设施、联防系统、电梯紧急迫降功能以及监控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相关设施安全运行、使用有效。针对消防检查提出的整改意见,对北门消防通道乱停车辆现象进行整改,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疫情防控安全方面,严格落实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本单位员工防疫流调、安全防护的前下,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在物资运送、消杀、垃圾清运等易感染高危工作项目中,物业责任落实到人,规范操作流程,严格按照消杀标准执行。

安全生产,预防为主,提高预防的意识远远要重于事后的解决。物业中心将在从细节抓安全、从长效管安全的基础上,不定期运用多种形式加强物业员工安全教育管理、开展安全宣传工作,同时希望住户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提高物业的服务质量。

上一条:用爱守护 共聚力量——我处餐饮服务保障齐心共筑战“疫”防线
下一条:粽情端午 匠心耕耘 情系师生
关闭窗口
 
 

大连医科大学 后勤管理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