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收藏本站
后勤管理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后勤服务 | 党务建设 | 综合管理 | 工会文化 | 后勤论谈 | 意见建议 | 常用下载

通 知 公 告

大连医科大学留学生宿舍...
大连医科大学约克品牌冷...
大连医科大学校园“四害...
2023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期...
餐饮服务中心不断推动后...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2...


【快速返回】
 
 
部门概况  
 
后勤管理处概况
一、后勤管理处概况

后勤管理处前身为总务处,始建于1950年,1999起实施后勤社会化改革后,逐步按照“小机关、多实体、大服务”的模式运作,2003年分设为基建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2010年原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与发展规划处合并为新的后勤管理处。

目前,后勤管理处下设三个科室和五个服务中心,三个科室为综合管理科、基建维修科、校园物业管理科;五个中心为餐饮服务中心、公寓服务中心、运输服务中心、物业管理中心、洗浴服务中心。承担着学校基本建设、维修管理、基础设施运行保障、能源管理、校内卫生保洁及楼宇管理、绿化养护、防台防汛、班车运行和车辆运输管理、餐饮供给保障、学生住宿管理、洗浴洗衣服务、家属区住宅物业等方面职能。

二、各部门职责

综合管理科负责处内人事、财务、资产、合同等相关管理工作;负责处内管理制度与服务质量监督体系建设实施工作;负责处内会务组织、公务用车、临时用工等工作;负责后勤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以及处内党、政、工等日常事务工作;上传下达和协调工作;处内各类文件、计划、总结、报告的编制及管理工作;处印签使用管理,信息发布审核,处内审批登记事项管理;来信来访接转接待工作,以及其他上级交办工作。

校园物业管理科负责校园楼宇物业管理、校园环境管理、绿化养护管理等相关工作;负责校内防台防汛、冬季除雪、临时用工等相关工作;负责校园能源管理相关工作及节约型校园建设规划实施工作。

基建维修科负责学校基本建设项目的土建和供货安装等工程管理,及手续办理相关工作;负责学校产权房屋相关设备设施的维修、维保及改造工作;负责校园基本设施的值守及运行保障工作;负责校园内污水与中水管理工作。

餐饮服务中心负责学校师生及员工餐饮服务的供给保障工作;规范经营运行,控制运营成本,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规,保证师生的饮食安全、质量和营养,满足师生花色品种需求,创造清洁、舒适的就餐环境。

公寓服务中心负责校内外各学生公寓值班、保洁、水电使用等管理服务工作,各公寓住宿使用信息汇总及资源统筹调控工作,各院系住宿方案制定、调配安排等住宿服务工作,公寓文化建设与大学生民主共建工作,学生党建团建进公寓等大学生思想教育共建工作等。

运输服务中心负责学校车辆及车籍管理,负责学校教学、办公、会议等用车的调配与保障工作,负责学生及职工的班车服务,负责外包班车服务公司的运营规划、合同监管与服务协调工作,负责车辆保险、维修、养护和车检工作,以及驾驶人员安全业务培训等运行安全管理工作。

物业管理中心负责孙家沟家属区、北区教师公寓的物业管理服务工作,辖区内公共设施管理、环境卫生、绿化养护、停车的管理、门卫管理与安全秩序维护、房屋及相关公共设施的维修等。

洗浴服务中心负责全校师生的洗浴服务工作;负责校内工作人员工作服装、实验室的各种敷料浆洗等。

 



 
 
 

大连医科大学 后勤管理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