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收藏本站
后勤管理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后勤服务 | 党务建设 | 综合管理 | 工会文化 | 后勤论谈 | 意见建议 | 常用下载

通 知 公 告

2023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期...
餐饮服务中心不断推动后...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2...
 


 
 
工作动态  
 
公寓服务中心开展“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防范能力”安全培训教育及逃生演练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15:29:37   后勤管理处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做好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工作,3月21-22日下午,公寓服务中心在18号学生公寓活动室开展以“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防范能力”为主题的安全培训教育及逃生演练活动,公寓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全体员工参加。

本次活动采用“理论+实操”的活动形式。3月21日,公寓服务中心专职安全员围绕公寓消防安全、岗位操作安全、校园交通安全、网络防诈安全、及公寓突发事件处置等内容,对与会90名员工进行系统的安全宣传教育。会议着重梳理了公寓各楼宇内日常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剖析了近期全国重大火灾的事故原因,通过讲解公寓楼内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与使用方法,最终实现员工应急处置及逃生自救等方法的现场教学。

为巩固培训成果、检验员工对应急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能力,安全教育培训结束后,中心组织员工实地开展公寓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演练中,警报响起,参与演练人员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立即响应,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弯腰有序地按照公寓疏散路线快速、安全地撤离公寓,到达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公寓人员行动迅速、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目的。

居安思危,防患未“燃”。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公寓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能力,提高员工防范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也为有效落实公寓安全管理、严防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餐饮服务中心增设“学雷锋、树新风”周末自助午餐服务
下一条:旅顺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我校开展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关闭窗口
 
 

大连医科大学 后勤管理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